阿紫的七Q

万年摆烂鸽王👑随缘写文🌹

丛河祭

攻:温云


受:唐白


腹黑美人书生温和年下攻


X


看似大条实则心细小傲娇受






♂伪养成


♂现代


♂校园爱情(?)


♂冒险






这故事讲述了一对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然后冒险最后拯救世界的故事😂


很多设定都是自己私设的,拜托考究党放过我_(:3」∠❀)_


是个长篇呢……


但愿自己不要坑【抱头痛哭】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章  初识之际


暑假一开始,唐白就被老妈拖拉到了乡下老家。

说实在,虽然是告别了大城市的商场影院,但唐白还是挺喜欢他们老家的。

说是乡下老家,其实网络WIFI,信号电视什么的都不缺。

他们老家有个对于他来说特别好听的名字,叫“镜湖村”。因为村子中央有个大大的湖,阳光一照波光粼粼,重要的是很清澈,真的就像是镜子一样。

镜湖村的村民都很和善,他每年回去,只要碰到了村民,回到自己家就定不是空手。

在镜湖村,他可以说是小弟遍地跑,上至上初中的小哥哥,下至刚学会说话走路的小奶娃。加上唐白这张伶俐的嘴,常常给小弟们洗脑,让他们对他崇拜信服的不得了。

唐白打开车门,一下车就看见一个穿着大裤衩子和……大概是白色的背心的“小泥球”朝他冲过来,还边冲边喊:

“唐哥!你肥来啦!”

唐白在“小泥球”要拥抱他之际,一个闪身躲开,没刹住车的“小泥球”一下子就摔进了车里的后座椅上,“噗哈哈哈!”唐白很不厚道的大笑起来,然后,他就被他妈一巴掌赏了脑袋,“哎哟!”“就知道欺负人家小孩子,把人家拉起来,过来给我提东西!”唐母一巴掌赏出去,叨叨两句就走到后备箱拿生活用品。唐白挠挠被老妈打的后脑勺,悻悻的伸出手把那委屈巴巴倒在座椅上的“小泥球”拉了起来,“咳,不好意思啊,你刚那一冲过来,我怕我承受不住。”

“小泥球”倒也不记仇,被唐白拉起来就不委屈了,还兴奋的不得了,“我被唐哥拉sou sou了!”“……”这傻孩子。

“诶,唐白,这是秦叔的孙子吧?叫……什么来着?”唐母提着行李箱,关好后备箱走过来,看着“小泥球”说道,“叫秦倪啦。”唐白翻了个白眼,揉揉秦倪的头,“还是我取的小泥球好听~”一手牵着小泥球的手,一手接过老妈手上的行李箱,“你每次来都记不住人家名字。”“啊哈哈哈…”唐母尴尬的笑笑。

“唐哥!窝们踏家几道你闹来!都肥家拿次的惹!一会窝们去踏镜福就可以见到他们啦!”小泥球兴奋的拉着唐白的手一摇一晃的,指着镜湖大喊,“是大!镜!湖!”唐白一字一顿的教了小泥球一边,“踏!镜!福!”小泥球也跟着一字一顿的喊错音,“……行吧行吧,无所谓啦!”唐白无语的拉着行李箱和小泥球朝村子走去,边走还小声嘀咕,“这都几岁了舌头还捋不直真的是。”


还没进村门就碰见了镜湖村的村民,唐白这人在镜湖村就是一小红人,人家村民看见了就和他打招呼,这孩子记忆也很好,每个人的名字都记得住,一路上什么张大伯王二爷李二叔什么的没少叫,唐母看着唐白若有所思,“你说我要是哪天在这村里打了你,其他什么大伯大叔大姨大妈都回来rua死我?”唐白看了他妈一眼,郑重的回答:“极有可能。”唐母翻了个白眼。

镜湖村有个死规定,但凡出村或者进村的人,不管你是不是这个村的,都得去村里的村委会登记,不然就会被赶出村,不能再回来。

村委会离得也不远,沿着一条政府出资支援修建的石油路一直走到岔路口就到了,唐母率先敲敲村委会的红门,听见里面一个中气十足的大爷音喊道,“进来!”

唐母笑眯眯的推开门,对里面坐在沙发上泡茶的老人喊道:“尚叔!”老人泡茶的手一顿,惊喜的抬头,正在泡的茶都不顾了,放在桌子上站起身来,“诶呀!这不是小优嘛!诶呀呀这都一年不见了,你看起来怎么越来越好看了!”唐母名叫文优,是镜湖村唯一的状元,当年高考的理科状元,人又好看,是镜湖村最大的骄傲,后来镜湖村的村民知道唐母要结婚的时候,村里的扛把子大汉们一个二个轮流去“关怀”了一下唐白他爸唐麟。

“尚叔~”文优笑嘻嘻的说,“你这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~人家唐白都要上五年级了,我那还能越来越年轻啊~”“诶哟哟~你还会不好意思啊呵呵呵呵~”村长乐呵呵的调侃,视线又从文优身上挪到了唐白这儿,唐白立刻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,甜甜的叫了一声,“尚爷爷好~我们又回来看您啦~!”“诶~回来好啊!小白都长这么大了!挺好挺好!”村长乐呵呵的摸摸唐白的脸,又拍拍唐白的肩,文优说:“尚叔,我们这儿把记登了,一会儿就去我妈家了,晚上要不您过来吃饭吧!我给您带了好酒!”村长点点头,“好!那我今儿晚就打扰你们家了啊!”“得嘞~”文优笑眯眯的应着,转身去找到桌子上的一个翻开的厚本子,按着上一个人写的格式,写下了她和唐白的名字、来的时间、还有进或出村。文优一边写着,没抬头,对唐白叫了一声,“小白。”“怎么了妈?”唐白朝文优走了两步,“你去和你那些小伙伴儿一起玩儿吧,我这还要和你尚叔说点事儿,晚上6:00回家吃饭啊。”唐白看了一眼行李箱,“妈妈你一个人搬箱子么?”“箱子又不重,等会儿妈妈滑回去就好了,去玩儿吧,你在这儿我们有些事儿也不好说。”

“唔…那好吧,那我走咯?”

“嗯,拜拜。”

“拜拜,尚爷爷拜拜!”

“诶!拜拜!”

听见唐白关门的声音,文优这才直起身来,村长从乐呵呵的表情变得有点儿担忧,“怎么了小优?什么事儿这么严重?”文优看着村长叹口气,“确实……出了点儿事。”

文优斟酌了一下,语速有点儿慢:

“尚叔,我想……让唐白转到村子的学校上两年学,等我们那边解决完了事情,再让他回去……”


唐白这边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转学了,朝着镜湖跑去,不一会儿就看见了不少小人头在湖边玩闹,“咳咳~”他走过去,轻咳两声,一群小孩儿瞬间齐刷刷的看向他,别说,还挺慎人的……

静默了两秒,瞬间热闹起来,“唐哥!”“唐哥真的回来了!!”“小泥球没骗人诶!”“唐哥!”“唐哥!”“唐哥我们给你带了好吃的!”“对!唐哥过来吃啊!”

瞬间多了好多堂弟的感觉是怎么回事……唐白看着像他的小猴群一样的小孩子们,无语的想着。

“好了好了!安静点儿啊!”唐白大喊一声,瞬间安静,“咳咳!”装腔作势的请清嗓,开口道:“我又回来玩儿啦!这次玩儿的会很久哦~!吃的我们先放着,没记错的话,山上的野梨子也熟了吧?我们去摘梨子吧!一会儿我们把野梨子拿回来就当是野餐好不好?”被洗脑多年的小孩儿们当然没有意见,异口同声的答应:“好~!”

唐白正想喊“出发”,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叫到,“我们要不要把温云也叫上?”

“温云?”唐白疑惑的看着刚刚说话的小女孩,这小女孩他记得,是村长家的小千金,唯一的孙女,叫尚昀。尚昀点点头,“嗯!是上个月来的一个新伙伴!”“而且温云长的很好看的唐哥!”站在尚昀旁边的一个小女孩也开口说道,“是么?”唐白来了点儿兴趣,居然在我这洗脑功底下还能被夸长的好看,看来是长的不错啊~小女孩么?

“才不是呢!明明唐哥更好看!”一小男孩对小女孩喊道,小女孩也不甘示弱,对喊回去,“我觉得温云更好看!”

“唐哥!”“温云!”

“行了行了啊!我们去把那个温云小朋友,”唐白笑的灿烂:看来是个长的漂亮的小妹妹呢~“接过来,一起玩儿~”



“有谁知道温云小朋友住哪儿么?”唐白坐在一个大石块儿上,丢着一个木棍儿问着,先开始那个说唐白更好看的小男孩立刻举起手大喊大叫:“我我我!我知道!他住周祯语家!”听到这名字,唐白甩木棍儿的手一顿,“周祯语?”“嗯,温云住祯语哥家。”尚昀点点头应着,唐白站起身来,望了一圈,“周祯语人呢?”“今天一大早就和他爸爸一起出村了,现在应该回家了。”尚昀从兜里摸出一颗糖,往嘴里塞,把糖抵在脸里的腮帮子处,开口说,“行,那我们先去周祯语家找周祯语和温云,然后去山上摘野梨子,然后回来野餐,最后大家就回家吃饭好不好?”唐白跳下大石头,举着木棍当冲锋剑,“出发!”


周祯语家离镜湖不远,成群结队的小孩儿由唐白带头,一窝蜂的冲向周祯语家。

刚走到周祯语家的篱笆外,就看见一个和唐白差不多身高的男孩,一脸嫌弃的捂着鼻子,另一只手把手里端着的碗举的远远的朝屋里走。

那男孩就是周祯语,是唐白唯一的铁哥们儿,周祯语长的不赖,虽然年纪小小,但也看得出一股英气,眉毛随了他爸,浓郁的剑眉,眉头一皱看起来就会很凶,眼睛有点儿小,但很有亮光,像只鹰一样锐利的目光,唐白不在镜湖村的时候,小孩子们都挺听他的话。但他的真面目只有唐白一个人知道——

这个看起来很man的小屁孩儿!喜欢!布!娃!娃!还有!粉!红!色!还很!爱!哭!

见到周祯语人,唐白立刻大声喊道:“周大狗!”

周祯语朝屋里走的身影一顿,一转头,较小的眼睛立刻瞪的老大!惊喜的大声喊道:“唐二傻!”

唐白推开竹子做的小门进了院子,“我这暑假来玩儿啦!一会儿我们去摘野梨子,你也一……”刚走到周祯语不到一米处,话还没说完,就闻到一股恶臭,一个没防备,唐白立刻呕了起来,“呕——这什么味儿啊!你在搞毒药么?!”周祯语看了一眼手里端的远远的碗,同样一脸嫌弃,捂着鼻子声音嗡嗡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这是个啥,我妈生病发烧了要喝这玩意儿,我家老头说什么,这是降温的。”周祯语嫌弃的看了一眼碗,撇过头翻了个白眼,“我觉得我妈一喝下去,可能就要归西了。”“你怎么咒你妈呢!……不过我也挺赞同你的观点的……这也太臭了吧!”唐白用手在自己面门前扇了扇,皱着眉头看着那碗,“是吧?”周祯语用一种“你懂我”的眼神看着唐白,“诶,你刚说要去摘野梨子啊?”唐白点头,“嗯,一起?”“肯定啊!我跟你说你回来的正是时候!我昨儿才去看了,还摘了一个尝,那叫一个甜……”周祯语话音刚落,从屋子里就传出一个悦耳的小奶音,“祯语哥,药端进来了么?”听到这声音,唐白愣了一下,周祯语立刻转头朝屋里大声的回答,“马上!”然后转回头对唐白一行人说:“你们要不进来吧,虽然太阳不大,但也晒。”“好。”

唐白走在周祯语旁边,捏着鼻子小声问他:“刚刚那个声音是温云?”周祯语被臭的皱着眉头,点头,“嗯,是温云,看来你的小跟班儿们都和你说了?”“嗯,说了,长的还很好看~”唐白笑眯眯的,周祯语撇了他一眼,也笑了一下,感觉有点儿骄傲“哼~是很好看。”

进了屋子,唐白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小小的后背。

好像是在倒水,看起来比他要矮一点儿,头发有点儿长,软软的搭了些许在肩上,白色的短袖T恤,浅蓝色的短裤,像是周妈妈的手艺;白色的短袖T恤好像有点儿大,显得小孩儿格外的瘦弱,浅蓝色的短裤遮住臀部和一半儿的大腿,露出雪白的半截大腿小腿,脚腕儿纤细,左脚脚腕儿上带了一个红绳系着的小铃铛,感觉一动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光这个背影唐白就觉得这小孩儿一定很好看。

周祯语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捏着鼻子的手放下的,面色坦荡,端着碗对温云说:“我先端进去给妈,一会儿我要和其他人一起玩,温云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叫温云的小孩儿转过身来,手里果然端着一杯水。他和唐白想的一样,长的实在是……太好看了。

皮肤白皙,看起来比他们人堆堆里的小女生皮肤还要白,还要嫩滑,一点儿也不像是他们这些满大山跑,风吹日晒玩乐的糙小孩,像是风一吹就会被刮破,长长密密的睫毛微微上卷,覆盖在一双明亮而又深邃的眼眸上,淡定的目光让人捉摸不定,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感觉。

明明只是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小孩儿,可这模样,实在是勾人。

唐白觉得,他们小学班上,被封为班花的小美都没有温云一根脚趾头美。

“算了吧祯语哥,我不太合你们群,你去玩儿的开心就好,周姨我来照顾好了。”小奶音再次冒了出来,温云摇摇头,拒绝了周祯语的邀请,“啊……那好吧……”周祯语失落的低下头,站在他旁边的唐白似乎看到了一只大型犬耷拉了耳朵,情绪低落的扫扫尾巴,唐白嘴角抽抽,这是个什么情况??

唐白看着周祯语走进他爸妈的房间,隐隐约约的听见周祯语和他妈妈说了几句“好好休息,把药喝了”“唐白回来了”“去摘梨子给你吃”“晚饭前回家”没一会儿就出来了,朝唐白抬了一下头,“走吧。”“等会儿。”唐白摆摆手,然后朝温云走过去,站在温云面前,因为比唐白矮半个头,温云抬起头看着唐白,眨了一下眼睛。

小孩儿巴掌大的脸仰着,眼睛像是一颗流转荧光的琉璃珠,明亮的璀璨。

唐白就是个标准的外貌协会,俗称颜狗,收起平时的吊儿郎当,笑得很温柔,语气也很温和,“小孩儿,我叫唐白,是周祯语的朋友 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玩?”温云又眨了一下眼睛,用着他的小奶音对唐白说:“我知道你。”唐白弯了弯眼眉,“是么~”温云点点头,“祯语哥常提起你。”“喔?”唐白回头看了一眼周祯语,后者一脸惊恐,他转回头又看着温云,“他说我什么呀?”温云笑了一下,小孩儿笑起来像是冰山上,突如其来的暖阳,“他说,‘你个狗屎,几百年才见得到一次’。”

●●●●●●

“周、祯、语!”唐白转头,目光凶狠,“我没有我不是他瞎说!”周祯语大叫,“呵!待会儿再收拾你!”唐白瞪他一眼,转头又看着温云。虽然唐白这人年纪小,但是察言观色的能力强的不得了。

“小孩儿,你是不是对我有点儿敌意啊?”

温云看着他说:“是的。”

唐白一噎:这小孩儿怎么这么直白?话说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怎么就对我有敌意呢?

“为什么啊?我们第一次见面啊?”

温云没再看他,端着装了水的杯子,侧身离开唐白堵着的位置,朝周母房间走去,“我可不是小孩儿。”

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顿了一下,侧头看着唐白,“我可和你同岁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那什么。。本来是个梦来着,但是清醒之后,突然觉得这个梦好有意思就想要写下来了。。呜呜呜我真是个没有计划的写手呜呜呜(இдஇ; )

如果这个你们觉得好看,就点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呗_(:3」∠❀)_没有它们我会fong的😶

评论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紫的七Q | Powered by LOFTER